• 校友动态

四十载改革开放,三十载院庆祝贺,三组联合举办纪念和庆贺校友生日座谈会举办



筹备了二个多月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贺复旦继续教育学院30周年暨恭贺70岁(含)以上自考校友座谈会于6月29日上午在香杉商务中心举行,四十余位校友冒着闷热的热黄梅,兴致勃勃赶来参加由养生、旅游、乐惠生活三组联合举办的座谈会。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自考工委会主任冯保新,副主任吕建华、胡根根、陈月英、朱守林、赵春萍、副秘书长时巧利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主任朱守林主持,他首先汇报了三组联合筹备座谈会的情况,今年是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根据上海校友会的部署,自考工委会专门发了做好纪念活动的通知,养生、旅游、乐惠生活三个组在胡根根秘书长的具体要求和支持下,进行了联络、沟通、协商,决定三个组联合举办,并就时间、地点、会场会务准备等进行协商确定。在李梦生校友的支持下,会场定在士汇医药公司并得到士汇公司员工的热情支持,提前做好会前的准备,为顺利开会付出劳动。全场校友对士汇公司李梦生校友表示衷心感谢!



 副主任胡根根秘书长简要介绍了28位70岁及以上年令的校友的姓名和简况,参加会议的校友有80岁的老校友。杨静芳校友虽已74岁了,得知为老年校友贺寿,连夜剪了28副寿″囍字,在会上一一送给28位70岁校友,激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随后,三个小组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养生组邓喜清回顾了在机电行业四十年的工作中,从一个基层干部成长为电机所的领导,其中自学考试给了很大的帮助,工作能力的提升被评为高级政工师。在社区工作中发挥专业所长,积极做好楼宇党建,受到街道的肯定。旅游组赵春萍在发言中,再次对母校自考办和老师在自考道路上给予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在改革开放中工作事业上所取得的成绩,都得益于自考学到的知识。先后评为全国建材行业劳动模范.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先进工作者。她建议,校友大多步入老年,希望自考工委会多多吸收培养年青的校友加入各级领导班子队伍,使校友会工作取得不断的发展。乐惠生活组朱守林介绍了小组校友活动的情况,通过微信网络将分散的校友联系起来.热络起来,增强了小组的凝聚力。他还结合粮食行业改孝开放的过程,讲 述了计划经济下粮食体制如何冲破双轨制″的束缚,放开购粮限制,粮价如何放开,从而丰富市民的餐桌主食的经历,切身体会到改革开放给市民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全民享受了粮食行业改革开放的红利。资深校友何德荣在发言中回顾了上山下乡的经历,深情地讲述了自考的情节,他担任闵行区集邮协会会长期间,筹划了庆贺党的十九大的红色邮展。会上,老何当场演唱了京剧和黄梅戏的选段,他说自己是个戏曲迷,将要去北京参加戏剧爱好者的比赛。会场以热情的掌声给予支持。



吕建华、陈月英两位副主任作了发言,吕建华提出,各组要组织好小组的征文和座谈会的纪念活动,发动校友撰写纪念改开的征文,每组不少于2篇,开好一次纪念座谈会。以庆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陈月英发言指出,在座的老年校友是幸运的一代人,当时意气风发在自考路上艰难前行,如今我们可以快快乐乐欢度晚年,今天的纪念,就是要不忘初心,继续沿着党的十九大目标砥砺前行,希望校友共同努力。冯保新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在过去的四十年间,在主管市政建没的工作中建设上海第一条轨道交通1号线的过程,经过改革开放,上海的轨道交通从1号线拓展到17条线,极大地改善了市民的生活和出行方便。他还拿出13条线路的交通纪念卡,与校友分享。第二为校友举办庆贺生日活动很好,既增进校友的感情又丰富了小组活动的内容,今后贺寿活动可按逢五逢十举办,这样可更为隆重。第三校友队伍要注重青年校友的吸收和发展,充实到骨干中去,增强校友活动的活力和内容,推进校友队伍不断拓展和前行。第四校友活动继续坚持三个服务的精神,继续弘扬正能量。会上校友们对不辞辛苦为会议拍照的陈立权校友,为校友进行会务服务的时巧利。李辉、乔春君、李霞表示感谢。对东道主李梦生和他的公司员工表示衷心感谢!对制作视频照片的徐柏龄,杨静芳,陈立权表示感谢!对活动中为校友们摄影的李辉,袁静校友一并表示感谢!‘’



文章来源: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自考工委会   朱守林撰稿,陈立权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