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7-12-06动态浏览次数:1887


携 手 共 创 美 好 生 活


——我校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20171128日下午2:00,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在复旦大学四平路校区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马拥军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的社会主要矛盾”的专题讲座。本次报告由党总支书记周亚主持,宓詠院长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职工和退休党员60多人出席。

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紧紧地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带着不变的殷殷初心、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治国理政,坚持把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为一面镜子去映照现实”。马拥军教授从时代性、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过度经济及全面发展与自由发展等方面,来诠释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他指出:“这一观点特别引人注目。这不仅是因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而且是因为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一个新时代”。

这个政治论断抓住了我国进入新时代发展的关键和牛鼻子,更加符合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更加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诉求和实际需要,更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同样,因为有了对社会主要矛盾的正确认识,我们党才会精准确定中心任务和重大战略”他最后强调:“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要把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与目前我院办学实践相结合,就要自觉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自觉把发展作为学院的第一要务,认真学习报告中与学院建设相关的内容,并主动思考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周亚老师就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布置。宓詠老师对学院“岗位聘任及考核方案”做了介绍。他指出:学院将根据按需设岗、择优聘任、责酬一致的原则,强化岗位职责、岗位意识,建立岗位激励机制,促进学院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