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期末全院大会暨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6-28动态浏览次数:258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期末全院大会

暨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

627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学期末全院大会暨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学院全体在岗教职工参加会议,党总支书记聂叶主持会议。


聂叶首先传达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暨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师德师风直接影响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关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关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以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使命和职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会议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学习教育;二要坚持师德违规零容忍;三要做好教师精神引领;四要完善教师培养管理,推动教师成为数字教育、终身学习的示范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院长胡波结合负面案例警示,作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宣讲。胡波指出,要明确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是什么,并带领老师们重点学习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宣讲过程中,结合学校相关制度条例和典型负面案例,对师德失范行为的处理做了详细阐述。

党总支副书记乔琴生报告了4月以来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并指出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也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主题教育要求。她分别从学院实施方案拟定、学院动员,班子读书班等理论学习、研讨、党课,调查研究工作中的专题确立、破题过程、落地情况,检视整改和推动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根据学校最新关于在暑假期间持续抓好主题教育的通知要求,学院党总支、党政班子将继续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凝聚力量,提高质量,整改转化边学边改,落地有效,同时营造良好的学习干事氛围,努力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持续推进。

聂叶以及副院长葛宏波、李辉、应建雄总结了本学期分管工作的情况,胡波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通过主题教育开展以及本学期全院上下的共同努力,学院党总支、党政班子再次明确,发展是硬道理,全力以赴谋发展,既是第一个复旦的要求,也是提升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必由之路。

最后,党总支宣传委员张亚玲以规范学院宣传工作为题导学。应建雄通报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院半年来安全工作情况,对全院教工进行安全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