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9-25动态浏览次数:467

 

920-23日,武汉大学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本培训班是武汉大学党委推进学校治理高质量发展、提升干部队伍治理水平的大举措,有36名二级学院及单位分党委书记参加培训。



920日下午,开班仪式在复宣酒店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葛宏波代表学校、学院致辞,欢迎武汉大学的同仁朋友,感谢武汉大学对复旦大学的信任,以及对学校干部培训工作的支持。他谈到,武汉大学与复旦大学同是中组部首批确定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依托高校特有的专长和优势,为推动社会发展与干部成长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果,成为与党校和行政学院互补的干部教育平台。武汉与上海都是英雄的城市,武汉大学与复旦大学一直是好朋友,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两校可以教学相长,互通有无,共同进步。


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德友同志作动员讲话。朱校长谈到,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分别派出由学院院长组成的干部队伍赴北京大学、由分党委书记组成的干部队伍赴复旦大学、由机关部处处长组成的干部队伍赴南方科技大学,向高水平大学学习治校经验,提升干部工作水平,向改革开放前沿城市学习先进理念,开拓思路,集中力量、智慧推进武汉大学的新一轮发展。



培训期间,继续教育学院邀请了上海医学院党委、文科科研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分党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为培训班学员分享了复旦大学在高校党建、学科规划、人才培养、党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做法与经验,每节课还设置了互动提问环节,在一问一答的交流互动中,共同研讨,取长补短。


此外,紧凑的培训内容还安排了学员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交流学习,参观考察代表国家与上海先进科技水平的科研平台,开拓更广泛地学术交流与经验切磋。上海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印杰、上海临床研究中心主任朱畴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转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浩林等同志参加了接待,亲自为培训班学员介绍了相关情况。


923日上午,培训班顺利结业。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代表武汉大学表达了对复旦大学的感谢,表示培训的安排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来自中部地区的高校干部开拓视野、开放思想都起到了激励作用,希望武汉大学与复旦大学今后继续加强合作交流,互鉴经验,为新时代高校人才培训与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一部供稿 tel: 021-6564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