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赴奉贤新城实践考察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5-18动态浏览次数:2352



今年正值建党百年,为更好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崇尚英烈,感受国家发展与进步,513日,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了赴奉贤新城的实践考察活动,在奉贤区烈士陵园凭吊英烈,参观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和博物馆,游览奉贤新城的“会客厅”——上海之鱼。



学院教工首先到达奉贤区烈士陵园,参观了纪念馆内展示的烈士生平事迹、图片和珍贵遗物。从土地革命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奉贤共有397位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悲壮山河、可歌可泣的壮丽乐章。在烈士事迹展示栏前,大家或驻足,或沉思,或讨论,或赞叹,对烈士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党员同志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行鞠躬礼,表达对烈士们的无限敬意,学习革命烈士的崇高风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


在烈士纪念碑广场,党员同志们进行了庄重而肃穆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面向鲜红的党旗,在党总支书记领誓下,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的誓词,强烈震撼着每一位党员。学习英烈事迹,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大家表示,要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入党誓言。



接着,大家前往奉贤区规划资源展示馆和博物馆新馆进行参观学习。展示馆通过多元艺术与高科技相结合,向观众展示呈现了奉贤城市化进程的历史文脉、城乡发展的奋斗进程、临港自贸新片区的崭新征程。博物馆里的奉贤历史与海塘文化陈列,又让大家通过建制沿革、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等方面对奉贤4000多年历史的起源与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感受“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生机与活力。



下午,教工们来到金海湖区游览奉贤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区成果展和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奉贤“上海之鱼”会场。作为上海湖面面积第三大的人工湖,其水系将黄浦江和东海相连通,并围绕着泡泡公园、年丰公园、雕塑公园、湖心岛公园等多个各具特色的主题公园。大家漫步其中,或俯身赏花,或远眺湖面,或近观雕塑,充分领略到大自然的美景,感受到艺术、文化、历史的积淀。教工们对奉贤的发展速度之快、变化之大表示惊叹,进一步感受到“敬奉贤人,见贤思齐”的生机与活力,增强了自豪感和责任感。



本次考察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与工会共同组织。全天的活动安排得十分紧凑,收效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