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校友返校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16动态浏览次数:402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2023513日上午,为庆祝建校118周年,我院举办了校友返校活动,李辉副院长在邯郸校区第三教学楼3109教室活动主会场,主持了校友返校活动。


李辉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返校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返校活动安排:作为学校庆祝建校118周年校庆学术报告月活动,我院特邀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冯玉军教授为校友做《俄乌冲突与全球大变局》;校友还可以去相辉堂南堂听学校组织的校庆报告会。此外,还可以参观校史馆、祖嘉生物博物馆,度过丰富而愉快的一天。

作为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冯玉军教授在《俄乌冲突与全球大变局》讲座中,从如何看问题的认知角度、观察国际形势的方法出发,梳理了俄乌从危机到战争发生的过程,分析了俄罗斯的目标、俄军战略目标与手段、俄罗斯一系列政策;探讨了一年来国际制裁对俄罗斯的影响俄欧之间经济依赖情况、俄罗斯国内和其地缘政治环境情况,以及对欧洲格局演变、美国印太安全体系的影响;最后,冯教授讨论了大变局中的中国与世界体系,谈到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及我国外交中“不结盟、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等处理国际关系基本原则。冯玉军教授以大量详实的资料、深入浅出地分析,呈现了俄乌战争引发的全球大变局的全貌。讲座引人入胜,校友们认真听报告,踊跃提问发言。

  


讲座结束后,一些校友纷纷询问以后是否可以入校听讲座,有什么途径可以获得讲座的信息。今后,校友工作应加强对校友的服务,让他们能共享学校优质的讲座资源。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