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复旦大学自学考试办理免考安排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16动态浏览次数:2809


2022年下半年自学考试免考的办理安排如下,请相关考生按要求在线办理。


申请条件:申请免考的自考生须取得所学专业六门及以上理论课程合格成绩。

一、办理时间

本次在线申请办理免考的时间:2023658301600


二、办理对象:

符合办理免考条件的自考生。

友情提醒:打算20236月申请毕业的自考生需要办理免考的切勿错过此次免考办理,以免耽误后续的毕业申请。


三、办理网址

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https://ste.shmeea.edu.cn/


四、办理须知:

1.考生登陆教育考试院的考生服务平台后进入免考申请模块,仔细阅读平台内的《复旦大学自学考试免考办理须知》,填写相关表单,同时上传相关完整和清晰的申请材料。

2.以往到现场办理过线下免考手续的自考生务必在考生服务平台上重新录入免考申请,按免考办理须知中提示上传相关完整和清晰的申请材料,同时将以前办理过的纸质的免考申请单拍照上传。


五、特别提示:

1.使用证书类免考《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考生,请同时勾选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和0019《计算机应用基础》上机考核。

2. CET-4的成绩报告单不能免考英语(二)。

3. 考生提交申请后请在业务申请时间段内及时关注平台反馈的审核信息:

1)如果未收到任何反馈信息且系统的状态为“审核中”则表示学校初审已经通过,请于615日以后再次登录平台查询免考的最终审核结果。

2)审核未通过的考生请按系统反馈提示,在业务办理时间段内重新提交有效的凭证信息或新增其他凭证,再次提交,请勿错过提交时间。

4市内转考者不需要办理免考,加考课程不需要办理免考,用选考课程替代《英语二》的也不需要办理免考。

5.使用本科毕业证书和成绩单类免考课程的考生必须上传:教育部承认学历的各类高等教育的本科毕业证书,肄业证书,退学证明原件,和原就读高校的校级学籍管理部门出具成绩单的原件,要求将原件拍照上传,复印件无效


办理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可通过平台首页提供的在线客服进行咨询。

其他问题可mailcce-zkb@fudan.edu.cn


复旦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3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