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 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6-30动态浏览次数:2678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29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座谈会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叶主持会议。学院全体在职党员、民主党派教职工、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向学院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陆皓明、林之丰、沈永宝、姜良斌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献上鲜花,并与老党员合影留念。会议还向获评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的同志姜良斌、李辉、乔琴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与会各位于10时准时收看了中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29个熠熠生辉的名字,谱写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永远奋斗”的历史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领导同志,出席颁授仪式,以党内最高荣誉,致敬这些来自各条战线的共产党人,致敬他们的杰出贡献。从1921年到2021年,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民族危难到民族复兴,我们党从50多名共产党员,发展到如今9千多万共产党员,是一代代前仆后继、砥砺前行的成果。学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这次颁奖仪式既是对奋斗着、奉献着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最高礼赞,也激励着每一位共产党员要做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承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做出自己的努力。

观看颁授仪式后,4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又为大家讲述了50多年党龄的故事。从个人成长到岗位奉献,从困难时期到改革深化,无论是援藏、援非,还是实事求是坚守原则,老党员们用亲身经历为中青年党员同志们展现了老党员们的使命担当。“坚定跟党走”、“党让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到最艰苦的地方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些坚定不移的信念,他们用实际行动做出了最好的诠释。

学院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李辉、乔琴生也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才能有力量。在感动、感恩、感谢的同时,要更好地践行初心,捧出真心,锻造匠心,不负使命,用实干去践行入党承诺,用真心去获得理解与支持,用匠心精益求精,推动学院事业更进一步。

会议前,学院领导还走访慰问了未能参加本次活动的“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陈建新老师,在家中颁发纪念章,献上鲜花并合影留念,为老党员送去党和学校学院的亲切关怀和温暖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