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链接未来

——复旦大学“企业数字化转型研修营”开启全面招生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1-19动态浏览次数:2919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指导思想,20211212日,国务院制定并下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并强调了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主要经济形态,其发展速度之快、辐射范围之广、影响程度之深前所未有,正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深刻变革,成为重组全球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


《规划》提出,我国正面临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深入发展,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到2025年,数字经济将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到10%,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将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明显增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取得显著成效。要大力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首要就是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要强化数字化思维,提升员工数字技能和数据管理能力,在研发设计、生产加工、经营管理、销售服务等各环节要全面推动业务数字化转型。


    数字经济时代的大潮之下,企业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为助力企业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把握数字化发展新机遇,由复旦大学主办,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研修营”已全面开启招生。研修营将围绕国家宏观发展战略,解读数字化转型相关政策,联合政府、高校及各行各业专家学者深入剖析企业数字化转型全过程,全力赋智企业家认知思维转型。















 “企业数字化转型研修营”的课程设置,严格遵循个体认知发展规律,从数字化视野下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入手,探索数字化思维和理念比较,呈现数字化产业全景图谱和全栈技术,在技术认知中不断调度应用场景、变革创新,在案例中不断抽丝剥茧企业家、高管产业数字化升级脉络,在实战实训中激情对弈企业家、高管数字化产业再造涅槃之路。从顶层设计、流程重组、产业营销、技术支撑、人才建设、隐私保护等全方面提升企业家、高管的领导能力和创新思维。


 “企业数字化转型研修营”的培训内容结合理论思维学习、案例实训实战、企业现场教学三位一体。理论课程师资为复旦大学知名教授、上海市数字化转型专家;思维、案例和实战实训课程师资为复旦大学及来自包括安永、郎迪峰、万宝盛华、数未来企业家工坊、新世界文化中心等数字化技术行业高端机构资深专家。现场教学企业包含能源、零售、金融、交通物流等数字化转型标杆企业。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企业数字化转型研修营”助力企业家们激荡思潮、碰撞火花,赋能企业智能变革、数字创新,构建数字经济时代下企业发展的新格局。



复旦大学“企业数字化转型研修营”可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报名咨询。

或致电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非学历教育培训进行相关咨询。

联系人:

周老师 55664492

张老师 65797904

    李老师 6579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