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军转干部进复旦大学专项培训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03-05动态浏览次数:2365



2019226日上午,2019级军转干部进复旦大学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复旦大学文科楼118会议室正式开班。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处赵薇处长,复旦大学党校办公室主任兼组织部副部长徐阳,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咏,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辉副院长以及市军转干部培训中心等领导出席了开班典礼,201945名学员参加典礼。


仪式在奏唱《国歌》声中拉开,宓院长代表复旦大学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对培训学员提出了热切的期望。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博学近思、遵规守纪,开启痛苦并快乐”的学习思考过程,开启新的挑战困难勇气决心。2018级春季班班长张跃春代表老学员从抓住新机遇、开启新征程、迎接挑战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和宝贵经验。新学员徐彬班长作了发言,他说:“15年前,他通过高考考进了军校,这是一种光荣,因为可以报效祖国,可以磨练意志,可以锤炼体魄;但这也是一种遗憾,因为军校的特殊性,我错过了体验普通大学生生活的机会。”如今十年夙愿终得倘,说出了转业学员的心声,复旦圆了我们的地方大学梦,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期望。


最后,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处赵微处长围绕建环境、建机制、建队伍、建规范“四个方面”阐述了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学员们树立一年制学习的概念,合理处理好工学矛盾,全方位接受培训,培训将采取内容更务实、方式更多样、时间更灵活的方式,帮助大家重建知识结构,强化技能提升,增强能力素质,学有所成,学有所用。活动在大家齐唱《复旦校歌》中结束。


  

   为尽快使军转干部融入复旦学习与生活,今年新一届军转干部入校,增加了专门对复旦校史校情了解的入学教育环节。 26日下午组织大家参观陈望道纪念馆,了解陈望道先生第一次完整翻译《共产党宣言》中文版的经过,以及为汉语语言做出的巨大贡献,感受信仰的力量,感受大师的风范。27日上午又带大家参观了校史馆,详细了解复旦百年发展史,那些熠熠闪光的大师,为教育救国、教育强国所作的毕生努力与巨大贡献;那些为民族解放、为新中国建立奉献生命的复旦先烈事迹,学员们强烈感受到百年来复旦人秉承培养人才、创新科技、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使命和职责,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