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退休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活动乡村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5-04动态浏览次数:214


426日,明媚的春光铺满大地,继续教育学院退管分会、退休党支部和退教协精心安排,组织退休党员和退休教职工进行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活动,赴崇明新村乡新洲村正大蛋业(上海)有限公司和新浜村稻米文化中心参观学习。“看城乡变迁,看经济发展,看社会进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掌握,更加坚定新发展理念。


车行一路,映入眼帘的全是绿树绿叶、五彩花朵和美丽的乡村。经过喷淋消毒,老师们进入正大参观走廊。正大·崇明的300万蛋鸡项目,是集饲料加工、蛋鸡养殖、鸡蛋分级加工、蛋品深加工、鳄鱼养殖、鸡粪有机肥加工、智慧农业于一体的食品科技全产业链综合体。其中蛋鸡板块每年产出鲜鸡蛋8.6亿枚,项目真正实现了种养结合、环境友好、粪肥一体、封闭运作、“零污染、零排放”。老师们不仅了解公司历史,增加鸡和蛋的一些农业知识,还看到机器人流水操作鸡蛋产品和鸡的生长环境,全线自动化程度很高,工人很少。


在新村乡稻米文化中心,展现在大家眼前的是一个融和了稻米加工、营销、科普教育、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包含稻米文化馆、米食制作体验馆及研学教室以及精品民宿稻香花舍。通过稻米大事记、新村产业发展历程、稻米加工、营销、科普等文化展示,讲述了一个新村发展的米故事。最令老师们兴奋的是体验米食制作,在带教阿姨的讲解示范下,大家纷纷动手,筛下细粉、上模成型,旺火蒸熟,品尝劳动成果。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现场学习,老师们从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发展进步和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成就中,进一步学习、体会、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退休不退志,永远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