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4-27动态浏览次数:459


  

42527日,广西全民科学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科技、教育、人才”工作的实际行动,学员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等近60名干部组成。


25日早,学院李辉副院长出席培训班开班典礼,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李院长向学员介绍了复旦的历史和干部培训基地的工作成果,对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初心认真学,感受百年复旦的历史担当;二是要切问近思努力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出成效;三是要遵纪守规自律学,严于律己,不愧对组织信任与干部形象。之后,广西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自治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纳翔作动员讲话。纳翔感谢学院对本次培训工作的精心安排,强调自治区党委选择中国现代科技事业的发源地上海,选择全国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重点高校复旦大学作为本次培训基地的重要意义,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善学善成,以扎实学习成效积极破解科学素质建设的瓶颈问题;三是要严明纪律,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确保培训圆满成功。开班典礼由中心主任包虹雁主持。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经多方协调,邀请到中国科普研究所及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专家授课,介绍全国及上海在全民科学素质领域的情况与做法。胡波院长亲自与微电子学院沟通,实现了学员参观复旦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愿望。项目中心主任全面协调,带远道而来的学员赴上海天文馆现场教学。100%的努力与100%的细致,换来了全体学员100%的培训满意度。

  

(培训一部供稿    021-6564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