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调整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0-02-29动态浏览次数:17956

    

 

  

为积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稳定教学秩序,保证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及上海市教委的相关要求和学校的整体安排,现就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调整通知如下:

  

一、关于开学注册与返校调整

1、2020级新生

1)原定2020级新生至继续教育学院现场开学注册全部取消,请于规定的时间内使用手机“微学院”进行网上报到注册。

原现场注册时需领取的材料如《复旦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手册》及《新生入学须知》等,请自行下载保存,并仔细阅读,了解学校相关规定。

附件:   《复旦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手册2020.1.pdf

      《新生入学须知.docx

  

2)原定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迎新活动全部取消,请新生网上报到注册后登录“夜大在线学习登录”平台(可从继续教育学院官网右侧链接进入),观看2019年夜大学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视频,完成入学教育。

登录用户名为学号,登陆初始密码为出生年月共8位,如(19901001)

3)学院将推送新生班级微信二维码至新生手机微信中,请收到推送后,扫描所在班级二维码,进入班级微信群中,以便更有针对性地知晓学院的相关信息。

2、2016级至2019级老生

原网上报到注册要求不变,请于规定的时间内使用手机“微学院”进行网上报到注册。

3、网上报到注册时间及操作流程

网上报到注册时间为:2020年3月9日至3月15日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打开微信服务号“复旦继续教育”,老生点击下方“微学院”中“老生注册报到”按钮,新生点击“新生注册报到”按钮,出现“已确认注册报到”界面后,完成网上报到注册。在移动端同时可查询本人本学期的课程表及教材等相关信息。

提示:如对网上注册有任何疑问,请发邮件至cce-jxb@fudan.edu.cn咨询。

注意:新生及老生均须缴交完2020年学费后,方可进行网上报到注册,否则无法完成注册手续。

4、学院将根据疫情发展和国家、地方、学校防疫要求确定学生返校上课及现场办理各项事务时间,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关于教材购买

原定新生集中教材购买及老生分批教材购买均全部取消,请同学们通过手机微学院查询本学期所需教材,并自行在网上购买,如需现场购买,请等待学院通知。

  

三、关于各项学生事务办理

1、休学、复学、退学、转专业、查分办理等

根据疫情现状及学校要求,暂停现场对外业务办理,请需要办理相关事务的同学在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官网资料下载区下载相关表格,详细填写个人信息,以电子邮件方式进行相关事务的办理。

邯郸校区学生办理邮箱为:cce-xjb@fudan.edu.cn

枫林校区学生办理邮箱为:cce-fl@shmu.edu.cn

提示:对上学期考试成绩有疑问的学生,可于3月15日之前通过电子邮件提出查分申请,过期不再办理。

2、成绩单、学历证明办理

暂缓办理成绩单及学历证明,如学生确实亟需向相关方面确认成绩信息、或毕业与学位信息的,请通过电子邮件进行反馈,并留下联系电话,学院将尽可能给予相关说明服务。

电子邮箱为:cce-xjb@fudan.edu.cn

3、学士学位申请

暂停现场接收学士学位申请材料,同学们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申请材料扫描后发送至学院,等恢复现场申请后再补交原件。

邯郸校区申请邮箱为:cce-xjb@fudan.edu.cn

枫林校区申请邮箱为:cce-fl@shmu.edu.cn

  

四、关于补考办理

上学期未及格课程(含重修)的补考申请3月1日截止。补考日期原定于3月21日、22日,现推迟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关于重修办理

上学期以前有课程考试不及格的学生,如需要重修,可登录学生端(http://ceis.cce.fudan.edu.cn/cce/studentLogin.jsp)上网申请课程重修并缴费。重新修读学费按每学分100元缴纳。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学期重修课程仅开放公共英语课、高等数学(上、下)在线课程的重修,如必须要重修其他专业课程,请勾选“重修免听”选项,否则不予审核通过。

重修网上申请日期为2020年3月9日至3月15日,重修网上缴费日期为3月18日至3月22日。

邯郸校区咨询邮箱:cce-jxb@fudan.edu.cn

枫林校区咨询邮箱:cce-fl@shmu.edu.cn

六、关于免修办理

需要免修的同学请务必查看2020年3月上旬发布在学院网站上的“免修通知”,根据要求申请。

  

七、关于学士学位英语考试申请

根据教育部通知,原定于3月开始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4CET6)网上报名工作推迟,相关机构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动态更新并通知时间,请及时注意相关通知。

  

八、关于本学期教学安排

为降低疫情期间人群聚集风险,本学期夜大学学生网上报到注册后,学院将暂时对全体夜大学生实行网上教学方式,学生无需到校上课。

1、公共英语课

夜大学公共英语课为网上学习,请同学们于2020年4月6日起登录在线学习平台:http://61.172.253.106/eLmsVschool/Login.aspx进行公共英语课的学习,在线学习的具体要求请参见《夜大学英语公共课在线学习须知》的相关通知。

注:本学期线下课堂疫情期间暂时停止,何时恢复另行通知。

2、除公共英语课外的其他课程

学院推荐任课教师选用教育部或学校认可的在线课程资源作为自己的课程资源。未选用在线课程资源的课程,教师录制讲课视频供学生进行下载学习。

网上教学开展时间初步拟定为2020年3月16日(周一)起,请留意相关通知。本学期何时进行常规教学,学院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暂时不要返校。

  

九、其他事项

此次疫情波及范围广且复杂,学院将根据情况变化调整教学安排,并在学院主页、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公布。

同学们如有任何疑问,可及时通过电话或邮件咨询。

咨询电话:65642277(工作日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

 电子邮箱:cce-xjb@fudan.edu.cn(学生事务)

                       cce-jxb@fudan.edu.cn(教务事务)

 电子邮箱:cce-fl@shmu.edu.cn(枫林医学类相关)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