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组织 “回看红色初心,感受中华文化与浦江辉映”一日活动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0-27动态浏览次数:2679


1021日,继续教育学院以“回看红色初心,感受中华文化与浦江辉映”为主题,组织了上海红色行走与参观一日活动。

上午,学院一行先赴龙华烈士陵园,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列队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四位党员代表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大家集体三鞠躬向英雄们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之后进入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人员的引导下,大家相继参观了序厅及“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斗”、“时代的先锋”等主题展厅。大家边观看展示陈列的文字、图片、影像及实物,边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感人至深的英烈精神,吸引着大家去进一步思考和探寻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增强立足岗位、担当责任使命的信念。

下午,学院一行赴上海中心宝库匠心馆参观。这里是中国工艺美术与非遗艺术的聚合平台,这里有多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和国家非遗传承大师。展馆陈列了极具代表性的工艺文化领域的多样探索,呈现了中华文明的活态传承与契合时代造物的匠心精神。展馆包括三大主题,二十八个大师空间,涵盖了包括陶瓷、玉石雕刻、金属工艺、织染绣、唐卡、玻璃类、漆器、竹木雕刻等多种艺术形式。大家跟着讲解员的讲解,在与黄浦江交相辉映的全景式景观中,充分领略了文化之美,不时为每位匠人的倾心之作赞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