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大学2018级链家委培班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3-19动态浏览次数:2165




201831日上午9:00,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8级链家委培班新生开学典礼在江湾校区行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共有400余链家新生代表参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董雅华教授、上海链家总经理王拥群先生等出席开学典礼,会议由分管副院长聂叶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复旦大学宣传片,校名所取 “日月光华,旦复旦兮”名句的寓意,以及校内知名学者的肺腑之言和殷切期望,给在座每个人都留下了深刻印象。


1    开学典礼


上海链家总经理王拥群先生致辞,他强调委托复旦大学对链家员工进行学历提升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寄语各位在座员工合理平衡好工作、生活与学习的三维时空,学有所成,并对每周二、四白天的学习时间以公司负责人的身份做出承诺,赢得在场新生雷鸣般的掌声。

董雅华教授代表专业教学院系负责人发言,她以自己曾经有过的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的亲身经历,赞赏链家给员工提升学历机会的决策,建议师生之间多加强沟通交流,期望链家新生向复旦全日制本科生看齐,力争做一个优秀的复旦人。

晏发明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即将来临的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立志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梦想和追求。

最后,宓詠院长做总结性发言,他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复旦大学的发展历史后,他指出,目前的网络论坛、视频课程等方式不能完全替代大学教育,只有在课堂教育中,才能更好地展现教师与学生之间丰富的对话和微妙的互动,并对新生提出要求,鼓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信念,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克服困难,学有所获。

    开学典礼在充满朝气、催人奋进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随后,由夜大学负责人周珽老师对新生做入学教育宣讲,配合PPT展演的方式向各位在座新生集中介绍了学籍管理、学习方式、毕业与学位、学分银行等方面主要内容。新生入学教育约半小时,现场效果良好。


2   入学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