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包存宽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09-27动态浏览次数:629


926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包存宽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叶主持报告会。

包存宽教授担任复旦大学城市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生态环境治理政策模拟与评估重点实验室主任,是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治理和全球治理”重大研究专项首席专家,长期从事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等专业研究,学术成果显著。同时,作为上海市委第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一致致力于宣传党的生态文明理念,为社会民众全面、清晰理解党的政策做了大量宣传、释意、解惑工作。

包老师的报告主要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逻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热点问题及其思考三个维度展开,全面系统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发展阶段党和国家在生态环境治理、生态文明建设问题上的一脉相承,以及取得的重大成就。包老师引经据典,详细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十个“坚持”,重点分析了十八大以来中国在步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征程中,“美丽中国”建设与推动全世界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的大国担当。

宣讲报告在全体教职工的掌声中结束。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叶代表学院感谢包教授带来的精彩课程,她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鼓励全党、全社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的思想引领,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能把“7.26”讲话精神落实到“第一个复旦”的建设中,与学院现实工作做好结合,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