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下半年办理自考毕业申请的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11-30动态浏览次数:13093


本次办理毕业申请的考生,需先在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通过预审后,考生本人还必须携带规定的毕业材料前来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接受现场复审。


1、网上申请办理方式

在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籍管理服务平台进行,请在菜单中选择申办项目—>申请毕业。申办网址:http://ste.shmeea.edu.cn

详情参见 附件1: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复旦大学自考生毕业申请流程


2、网上申请开放时间

网上申请开放时间为20211215日至20211216日,请注意起始日期,勿错过网上申请机会。


3、申办条件

1)已通过本专业所设置的全部课程(含必要的加考课程)。

2已完成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并且成绩合格。

3)新闻学(本科段)专业考生全部课程考试合格后,应提交两篇公开发表的新闻作品。


4、网上预审所需材料照片

1)如果有2002年之前的自考单科合格证书和准考证,请拍照上传。

2)新闻学专业还需提供所发表新闻作品的证明照片。

 ①照片内容包括:盖章的发表证明照片(证明内容中需有考生姓名、身份证号、作品标题)、报头刊号照片和发表作品照片

 ②请在自我鉴定的文末另起三行,按顺序工整写下:

 “刊物名称”出版单位”刊号”发表日期”

(填写格式参考《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复旦大学自考生毕业申请流程》中第10页图示)

3)专科或专科以上毕业证书照片,自考行政管理专科毕业的考生还需专科成绩单照片。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上述两种证明材料具备其一即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认证下载PDF文件上传),请务必将证明材料的在线验证有效期延至2022331日以后。详情参见 附件2:下载或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流程说明


5、申办结果查询和缴费

1)提交网上申请后,请最晚于20211221日再次登录考籍平台查看网上毕业申请预审结果。预审期间可能需要考生补交审核材料,请于1217日至1221日审核期间多次查看反馈信息,另请保持通讯畅通。(请注意整个毕业审核期间平台状态显示为“待审核”,直至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终审结束

2)网上预审通过会有反馈信息,请预审通过的考生在1223日之前在考籍平台缴纳50元毕业审定费。


6、预约现场提交材料复审

网上预审通过的考生,请用微信扫下面的二维码预约前来现场提交材料接受的时间(详见 附件3:预约现场提交毕业材料时间的指南)。

届时须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到现场提交毕业审核材料原件及纸质复印件(注:请务必携带所有拍照上传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现场不提供复印服务)。

1)现场复审地址为四平路1931号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号楼一楼

2)现场提交材料的时间为20211222日至1223日,请根据预约的时间段前来。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未预约者恕不接待。

请注意,预约开放时间为1221日。

3)现场提交材料时请出示预约页面截图



现场提交材料复审通过后,所有毕业生材料将送到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由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进行终审。毕业审核最终结果以考试院终审结果为准,务请考生提供真实、准确、有效的审核材料。

如在申请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在工作日时间拨打复旦大学自考办咨询电话:65643410


7、防疫要求

1)提前网上提交个人防疫材料接受预检

因疫情影响,前来办理业务的考生请于12199:00起至122112:00用以下链接或二维码网上提交防疫材料,接受防疫方面的预审。

请注意:所有需前来现场提交材料接受毕业复审的考生,必须在上述规定时间段提交个人防疫信息材料,通过防疫预检后,方可预约现场提交材料复审时间)

     https://mcce.fudan.edu.cn/site/form/formtemplat?formid=165


线上提交的个人防疫材料包括:

  1. 上传个人的绿色健康码、绿色行程卡截图。行程卡中有中高风险的地区的考生,一律不得入校。

  2. 如有14天内去过上海以外省市的情况,还需上传1219日零时之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2)前来现场办理时考生还须遵循以下防疫要求:

 ①携带并出示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人证、护照等)原件。

 ②出示个人当日的“随申码”绿码和行程卡绿码(行程卡中有中高风险的地区的考生,不得入校)

 ③如有14天内去过上海以外省市的情况,还需携带1219日零时之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④携带“安全健康承诺书”(点击下载 附件4 :安全健康承诺书.docx,完整填写并签字)

 ⑤体温检测低于37.3℃

 ⑥全程佩戴口罩。


复旦大学自考办

20211129



附件:

   附件1: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复旦大学自考生毕业申请流程.docx

  附件2:打印或下载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流程说明.docx

  附件3:预约现场提交毕业材料时间的指南.docx

  附件4:安全健康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