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3-03-15动态浏览次数:357


33日至37日,武威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本次培训班由60余位武威市政协委员参加,武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鞠毅带队,并全程参加学习。

  


33日早,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逸夫科技楼多功能厅举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聂叶代表复旦大学干部培训基地及学院致辞,欢迎来自西北地区的委员代表,向在座学员介绍了学校多年来干部培训工作的情况,以及复旦大学与甘肃省的结对共建工作。希望委员代表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结合培训课程的安排,处理好工学矛盾,全身心投入校园学习氛围,在短暂的培训中有所收获。






之后,鞠毅主席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市政协党组把委员学习培训作为2023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谋划部署,旨在通过高层次高水平的学习培训,引导和帮助广大政协委员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对人民政协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履职思路,提升履职能力,深化履职实践,努力在思想引领上取得新成效,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干出新成果,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推进全市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培训班日程5天,课堂教学内容涵盖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内国际经济形势及发展环境、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实践、发达省市服务发展经济先进经验等,此外项目中心主任还多方协调、精心安排了G60 长三角科创中心、大众汽车公司等开展现场教学参观,广范围多角度地提升培训质量,为学员开拓视野,启迪思维。

37日下午,葛宏波副院长代表学院出席结业典礼,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鞠毅主席感谢复旦大学对市政协委员培训工作的支持,祝贺培训班圆满结束。学员代表们分享了5天来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们纷纷表示教授们深厚的专业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讲解,令人觉得大开眼界,意犹未尽,通过培训不仅学习充电,同时也加强政协委员们的凝聚力。

至此,武威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培训班在全场齐唱校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