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省永平县党政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11-01动态浏览次数:1838



云南省永平县是复旦大学扶贫对口支援地区,对永平县党政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成为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自2014年起,继续教育学院落实我校与云南省校合作协议的战略实施,服务云南跨越式发展,在帮扶永平“脱贫攻坚”工作中承担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承接永平县党政干部及中小学教师来沪的教育培训项目20189----10月,第四期、第五期永平县党政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校顺利举办,前后共有112名党政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至此,继续教育学院共完成6期党政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及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以及1期中小学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累计培训人次达300余名,培训时间超过60天。


本次两期干部教育培训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旨,结合永平县政治经济发展需求与精准扶贫工作推进的难点问题展开,培训课程涵盖十九大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论国际关系与外交战略、互联网时代的管理者创新思维等内容,这些教学融理论和实践为一体,老师在课程中特别加入了关于云南发展、永平发展的案例,得到广大学员的认可和欢迎。此外,课程讲授之外,学院还设计了现场教学环节。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了上海城市规划展示馆,让永平县党政干部真正体会到改革开放40年上海城市发展的成就;还组织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感受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办学理念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两期培训均顺利圆满结束,广大学员均表示本次培训为开拓思维、提升素养切实起到了很大作用,相信会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真落实,见实效!




本次培训是继续教育学院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对学校进一步推进帮扶永平的具体工作增砖加瓦,也为永平干部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永平跨越发展必需的素质和能力提升注入新鲜血液。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