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学党史 悟初心 提素能” 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4-22动态浏览次数:797



413日—417日,陕西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学党史 悟初心 提素能”专题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来自陕西省各市分院、基层院部分领导同志,省院各内设机构、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6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413日上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复宣酒店举行。葛宏波副院长代表学校及学院致辞,感谢陕西省高检院对复旦大学的信任,欢迎来自祖国西北地区、文化大省的领导干部到复旦学习、交流经验。陕西省高检院政治部副主任李长军同志作开班仪式动员讲话。李长军感谢学校对本期培训班级在课程设计、班级管理等方面做出的细心安排,指出当前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省院党组以党史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三有”争创工作为统揽,集中时间、抽调力量,组织全省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到中国革命的摇篮、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改革开放最前沿城市----上海教育培训,意义重大。选择到秉承“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优良传统的复旦大学举办培训班,目的就是要“学党史、悟初心、提素能”,汲取信仰力量,站在发展高地、文化高地学习体验上海的发展变化,领会复旦大学的文化,进一步转变思维理念、提升履职尽责和领导决策水平,夯实全省检察工作“一盘棋”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一周以来,教学课程紧紧围绕“学党史 悟初心 提素能”的目标,邀请了沈丁立、马拥军、刘钢、胡春阳等知名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与党员干部党性的必然联系”、“后疫情时代的中美关系”、“中国特色民法典彰显制度文明新高度”等课程。学员们认真聆听,利用课余时间与教授请教交流,形成了优良的学习氛围。课堂学习之外,培训班还组织了学员到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现场教学,让来自西部地区的领导干部全方位感受长三角地区在科技、经济与文化领域的发展速度。17日下午,作为党史教育的一个环节,培训班安排全体学员到陈望道展示馆参观学习,学员们聆听了《共产党宣言》首译的故事,了解了陈望道先生对翻译《共产党宣言》、传播马克思主义所做贡献,感受信仰的力量,更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社会主义的信念。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依托上海中国革命的摇篮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的地域优势,依托学校优秀学科及师资优势,继续教育学院研发了“建党百年暨党史教育”专题培训项目,专题分为党史理论、理论发展、党性锤炼、现场教学四个板块,涵盖近百门课程,对接来自全国各地、各层级、各行业的干部培训需求。(稿件来源:培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