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举行2017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结业典礼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9-20动态浏览次数:2819



开展军队转业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队转业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做好此项工作是事关国家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017年,根据上级要求,在上海市军转办的统一领导组织协调下,复旦大学接受了42名军转干部进校专项培训,经过一年的学习,在学校各方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既定的培训目标。

831日下午,复旦大学2017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结业典礼在学校工会礼堂举行。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桂永浩,上海市军转办副主任龚平,校党委党校办公室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徐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部分军转学员单位的领导,校有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学院系分管副院长,部分给军转学员授课的老师,以及2017级结业的军转学员共同出席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主持结业典礼。


一年复旦军转干部培训回顾

结业典礼上,专门制作的视频《复旦军转培训剪影》回溯了一年来2017级军转学员在复旦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展现了军转学员的风采——“惟其艰难,方知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








桂永浩常务副校长讲话


桂永浩常务副校长对各位军转学院圆满完成在复旦的学习表示祝贺:“你们走进复旦校园、进入复旦课堂,就成了复旦人;当离开复旦时,就是复旦的校友。复旦有优秀的文化传统,传承人类文明,服务奉献国家,追求卓越的精神,流淌在复旦人血液里,也希望您们能将这些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他勉励大家:第一,勤学好思,让学习成为习惯。复旦的一年学习,有助于各位学员提升思维层次、转变思想观念、改善知识结构、拓展眼界、充实头脑,提高适应地方环境、胜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大家实现转型发展,由军队人才成长为地方人才。没有什么知识可以一劳永逸的,在未来的道路上,请大家铭记复旦大学的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让好学敏思成为习惯,永不停止学习。第二,实干笃行,永怀报国之志。要向钟扬老师学习,希望大家从复旦学习出去之后将军人忠诚祖国、报效祖国的品格,以及复旦人实干笃志的精神带到单位的工作中去,勇于开拓、勤于耕耘、甘于奉献,传承复旦精神,书写人生华章。


军转干部培训学员代表发言


上海市优秀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学员方志斌代表学员发言,他说:“对于这次学习机会,不论军衔曾经是上尉还是大校、不论职级曾经是营级还是师级,不论年龄是30还是50岁,我们进入复旦校门那一瞬间,就已经是普通的学生之一,只是头顶、面庞和身段刻着岁月风霜洗刷的印记。不论我们的经历如何、学历基础如何,我们这群“特殊学生”都有着同样的渴望---继续学习,丰富知识;不论外界干扰如何,我们都有着同样的目的地—复旦校区;不论家住东南西北,我们都有着同一个方向---双子楼、法学院;不论年龄多大,甚至已过半百,我们有着同样的教学楼---三教六教光华楼;不论与弱冠之生学习竞争有多困难,我们依然保持着坚韧的追求——切问近思;不论我们花了几倍的时间在路途,也不放弃渴求复旦老师的一节课;不论是多么渴望周末与孩子家人团聚,也仍不放弃双休日的共同课和讲座。其实,这是根植于我们内心深深的对文明文化的求知欲,更是我们曾经作为军人的执着坚持、超越自己的气魄和意志。这一年的时间很短暂,有许多同学还恋恋不舍,希望能继续留校学习,但是学习终究是为人类、为社会、为国家而服务。虽然离开了复旦,但是我们会记住复旦的这一段经历,并且会努力的将我们所学与岗位经历结合,争取能让每一个小太阳发出耀斑。”


表彰优秀军转培训学员

结业典礼上,对7位获得上海市军转干部专项培训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对12位获得学科成绩优秀奖和7位获得勤学奖的学员颁发继续教育学院单项奖。


为军转培训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教学院系分管副院长以及给军转学员授课的老师为所有结业的军转学员颁发复旦大学结业证书。




上海市军转办副主任龚平致辞


上海市军转办副主任龚平代表军转办对第一届军转学员圆满完成规定的培训课程并获得复旦大学的结业证书表示热烈的祝贺。也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将复旦大学所学用到工作中去,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