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私银业务 交行“走进名校”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12-13动态浏览次数:479


202211月,尽管全国疫情肆虐,交通银行仍克服万难,组织各地私银业务从业人员近百人分两批次奔赴上海,在复旦大学顺利举办了两期“走进名校”私银条线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一期是对全国优秀私银顾问的专业业务能力提高,第二期是对全国私银业务经理的管理素养提升。交通银行与复旦大学组成的项目管理运营团队就培训目标不同的培训需求,从培训群体业务内容出发,经过反复沟通协商,为不同类型学员分别定制了针对性课程。虽然每期培训仅三天学习时间,但为了充分利用好难得的名校资源,晚上也专门安排了课程。



交通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对本次培训非常重视,副总裁陈春晖、总经理陈俊君专门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及结业仪式总结。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波、副院长葛宏波也特地出席了开班典礼与结业仪式,并做了致辞。



针对私银业务高级经理的培训课程设计主要从管理需求出发,借助复旦大学雄厚的综合性学科优势,邀请了来自经济学院、新闻学院、管理学院等专家学者,从宏观经济金融形势解读、金融机构危机管理与 群 体 性 事 件应对、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方向与路径等方面对最新金融业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安排了管理变革与领导力提升的课程旨在提高管理素养。




针对私银业务顾问的培训课程设计则注重契合私银顾问业务特点,除了宏观经济、数字金融等课程外,还设计了消费者心理学课程、人文提升课堂:形象优化与商务沟通礼仪、实战新媒体——数字化时代品牌营销等课程,授课教师均来自学界、业界的优秀专家,授课形式理论与实践结合,意在提升私顾人员的专业素养,满足市场需求,助推营销工作成效。



本次培训恰逢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的最佳时机,结合金融工作业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朱瑞博教授特别进行了金融方向的二十大报告专题解读。除了课堂教学外,培训还安排了百度飞桨赋能中心的参访学习,在实地展示体验之余,百度金融数字服务领域的座谈讲座有效地促进了产教融合。整个培训安排时间紧凑,课程质量高,契合企业发展需求,也真正让学员学有所成,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培训结业典礼对合格学员进行了授证,对优秀学员进行了表彰,交通银行还对私银业务专业先锋颁发了荣誉证书。(项目负责人:李老师 021-65791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