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沈逸研究员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9-11-29动态浏览次数:1253


1128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校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研究员沈逸在文科楼118会议室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沈逸从国内外形势分析入手,博古论今,旁征博引,为大家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点分析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和使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价值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等问题。同时,又从中美贸易、香港问题、网络空间治理等当前热门问题中引导大家拨云见雾,更深层次理解当前形势。

  

沈逸指出,当前国际体系正经历深刻调整与变化,十九届四中全会正是在这种形势下,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了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首次用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两大奇迹”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首次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大显著优势,首次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13个方面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首次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

  

宣讲会由学院副书记聂叶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