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网上申请重修及缴费的相关通知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1-02-24动态浏览次数:5361


各位同学:

为方便大家自主办理课程重修,学院已开通课程网上重修申请及缴费功能。重修申请日期为202131日至7日,网上缴费日期为38日至14日。请登录学生端(http://ceis.cce.fudan.edu.cn/cce/studentLogin.jsp)上网申请课程重修并缴费。

根据教育部和上海市教委的有关要求,为确保夜大学全体师生的健康及安全,结合学校对校园管理的实际要求,经慎重考虑决定,本学期夜大学课程教学依旧实施网上教学,如情况允许,则安排面授,面授具体时间及安排以学院通知为准。

本学期所有课程为线上课程,重修回执中的教室安排为虚拟安排,具体线上学习方式请等待学院通知,无需返校。

特别注意:请同学们仔细核算自己的最长学习年限(最长学习年限为学制+4年含休学),如无法在最长学习年限内将所有课程修读合格的,请勿重修及缴费。特别是已近最长学习年限,仍有多门课程不合格的同学,请仔细斟酌。

如需咨询本人的最长学习年限至何时止,请发邮件至:

cce-xjb@fudan.edu.cn


一、重修的网上申请

网上申请重修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重修申请操作指南》,如有任何疑问或需重修已合格的课程,或是无可重修的课程,可发邮件进行咨询办理。

邯郸校区咨询邮箱:cce-jxb@fudan.edu.cn

枫林校区咨询邮箱:cce-fl@shmu.edu.cn


二、重修申请的要求

夜大学课程重修有严格规定,具体参见《复旦大学非全日制本科生补考和重修规定》,现将有关要求简要说明如下:

1、重修课程门次

不属于学制最后一学期的在读学生限报2门,学制最后一学期的在读学生以及在籍应毕业但未毕业的学生可以重修4门课程。

提示:公共英语课只能重修2个段位(含在读段位)

2、重修课程要求

低层次可以重修高层次课程,即专科可以重修专科、高起本、专升本课程;高起本可以重修高起本、专升本课程;专升本只能重修专升本课程。

低学分可以重修高学分课程,高学分不能重修低学分课程。重修尽量选择同学分、同层次、同名称的课程。

3、重要提示

如重修课程的上课时间与学生本学期教学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有冲突,影响听课,建议不重修该门课程;如学生坚持选择重修该门课程,则该门课程必须申请“免听”,方可办理重修。

如两门重修课程的上课时间有冲突,根据学生自愿原则,其中一门重修课程必须申请“免听”,方可办理重修。


三、重修的网上缴费

本学期重修课程的网上缴费时间为38日至14日。

课程重修一旦缴费成功,一律不得取消、更换及退费。

请仔细了解有关重修课程的相关规定,在此基础上认真申请并务必确认自己所需重修的课程名称及上课时间。


四、重修课程的听课

重修课程(除公共英语课)申请并缴费成功后,学院将尽快告知重修学生本学期该门课程的线上学习方式,请申请重修的同学确保学生登录系统中个人信息的手机号码、电子邮箱地址的准确。在缴费截止第二周学院将通过学生在系统中登记的电子邮箱地址发送重修班级二维码,请学生及时关注邮箱并及时入群。


五、重修课程的考试

重修课程的考试时间安排在课程授课结束后。课表上2021521日前结束的课程考试日期为20215月下旬左右;2021620日前结束的课程考试日期为20206月下旬左右。

具体考试安排请关注学院相关通知。


六、补充说明

在籍应毕业但未毕业的学生由于教学计划变动、没有后续班级等原因导致找不到相应的课程重修,这些课程每学年( 以年初至年末为一学年)将安排一次补考机会(每次最多申请4门课程)。

本学年的补考申请安排在10月下旬,具体时间将在学院网站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上网查询,切勿错过申请时间。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