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笃行致远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3-22动态浏览次数:1844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笃行致远

——第二期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领导干部素能提升研修班


201838日至314日,第二期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领导干部素能提升研修班在复旦大学举办,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来自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局机关、局属地勘单位及局直管公司,共有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江西省工业地质局局领导十分关心培训班及学员的情况,专程到课堂看望学员,并与学员共同听课,共同学习,听取他们此次培训的心得和体会。

继续教育学院领导也非常重视此次培训,分管培训的李辉副院长专程参加了培训班的开班仪式,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此外学院领导还多次到课堂与学员交流,关心学员在复旦大学的生活与学习情况。



在培训课程设置方面,前期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与江西省核工业地质局事劳动处进行了充分沟通,反复修改与完善,设置了国家宏观经济与分析、文化积累与领导境界、企业发展与上市策划、高效分析与解决问题、企业级项目经营与管理、当前国际形势与中外关系、礼仪修养等类别的8门理论课程;安排了具有复旦大学特色的、广受领导干部欢迎的教师来为学员授课,不仅有复旦大学校内的权威专家教授,也有专业领域内的知名专家。授课老师在备课时广泛地了解地质局的情况,更大程度地提高培训课程的时效性、实用性。培训班授课老师们知识面广、信息量大、感染力强,讲课中既有深奥的理论,又有易懂的道理,也有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他们深厚的学术研究功底和精湛的授课水平都得到了学员的认可,学员和老师也在课堂上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受到了学员们的欢迎和好评。

       3月上旬正值“两会”召开,在课堂之外,学院也为培训班专门设置了“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实地考察参观。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建立和发展的风雨历程,重温入党誓词,使干部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为保证培训学习活动的有序进行,继续教育学院安排了专职项目负责人和班主任全程跟班。培训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都提前作了充分的考虑。在培训过程中,对学员们的生活保障及后勤服务方面做出了具有复旦特色的周到、耐心的服务。春风化雨般温暖了干部的心,一周的培训生活结束后,培训项目得到了全体学员和领导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