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逐梦起航

发布人:发布时间:2018-03-22动态浏览次数:974



乘风破浪 逐梦起航


2018年度军转干部进复旦大学专项培训开学典礼举行




通讯员 叶挺报道 39日上午,复旦大学工会礼堂布置一新,2018年度军转干部进复旦大学专项培训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上海市军转办主任赵薇,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宓詠,复旦大学党校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徐阳、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辉等领导出席,春季班62名军转干部学员参加开学典礼。



会上,军转办赵薇主任围绕开设“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的重要意义、军转干部进行学习的必要性、高校的政治担当等方面作了讲话,肯定了复旦大学为2017年度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所进行的探索和付出的努力,感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做好了2018年度军转学员的开训准备,勉励广大军转干部珍惜机会,融入复旦,切实学到复旦大学的治学精神和求学本领。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宓院长在发言中讲到,作为国家的顶尖大学,承接军转干部进高校这项政治任务,体现了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责任重大,任务光荣。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不负国家希望;博学近思,努力提升能力和修养;同时要遵纪守规,以一名复旦学生要求自己。

开学典礼上,去年入校的军转学员代表和今年刚入校的学员

代表也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探索开展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是党中央关于做好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安置好、使用好军转干部的一项特殊措施和倾斜政策,也是军民融合战略的生动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海市军转办在吃透上级精神的基础上,大胆创新,积极作为。今年的军转干部进高校工作,围绕“人岗相适、转型发展”的目标,按照“灵活培训方式、统筹分类办班、共性集中授课、个性随班就读、突出技能实践”的原则组织培训,培训时间更灵活培训方式更多样,培训内容更务实,受到军转干部好评。

复旦大学在本身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任务很重的情况下,强化政治担当,积极克服困难,精心排课,联系安排了诸多知名教授为军转干部上课,为军转干部学员学习努力创造条件、提供各种便利,无论从学习还是生活上都给予了充分支持。通过了解,军转干部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复旦的热情,也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复旦人的自豪。

2018年春季进入复旦大学进行专项培训的62位学员有三种学习类型,集中+随班学习型有43位、脱产学习型的12位、研究型的7位。本学期学员已选读全日制本科课程185门次,另外,很多学员还去旁听一些全日制的课程,他们说机会难得,要尽可能多听多学。学习培训将持续一年,学业结束时对学员进行综合考评,考核合格的学员发放结业证书,学习情况将记入个人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