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教职工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人:发布时间:2022-10-20动态浏览次数:617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学院党总支以线上线下、集中自学相结合方式组织收看了开幕会直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会场上多次响起长久的掌声,会后,同志们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图片


· 聂叶 党总支书记

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激动人心的话语,催人奋进。非凡十年,硕果累累;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我们每个党员同志都是奋斗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新征程上大有可为。

· 乔琴生 党总支副书记、教工第一支部书记

报告第五部分提到,“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继续教育工作者,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在每个人需要的时刻以最好的方式提供必要的知识和技能,从而通过不断提高个人在人生不同阶段上的能力和素养,助力人才强国战略。作为一名党员,在为这十年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肩上的重任。只有按照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的要求来做——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我们才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 李辉 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教工第二支部书记

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伟大变革,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任务,并为进一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报告旗帜鲜明,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守正创新、继往开来,宣誓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庄严使命,给全党以方向和引领,给人民以信心和力量,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行动指南。聆听报告,深受鼓舞。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关键在党”,“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基层的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化成努力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力量,勇毅前行,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者、践行者和贡献者。

· 周亚 退休支部书记

我们的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经过不懈努力,在实践中,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些年来,从严治党的每一项工作,开展的每一次主题教育,颁布的每一个党规党纪,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不断自我革命的新境界,前进道路上的新动力。党的不断自我革命,确保我们党不忘初心,永葆革命青春,永志前行!

· 蔡巍 教工第二支部党员

印象最深的就是总书记的那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发展经济、保护生态、稳固国防、消除贫困、反腐倡廉、改革教育,为的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疫情来袭,党中央更是视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直言“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政策,与欧美国家对待疫情的“摆烂”态度形成鲜明对比。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路口,我们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接过人民至上的旗帜,昂扬斗志,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前进。

图片